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建设】“疫”线身影|共克时艰,共盼春来——外语党员在行动(第九期)


  王奕清,男,中共党员,现担任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自三月初吉林省疫情爆发以来,王奕清同志一直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在外国语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王奕清带领志愿者调研各隔离点隔离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反馈到学校;围绕在校学生和校园管理的需求,带领学生党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外语人的担当与贡献。

  以校为家,以学生工作为己任,王奕清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冲在前线,与其他志愿者迅速筑起校园“防疫长城”。“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辅导员,为师生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更是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党员教师所要承担与守护的责任。在疫情爆发初期,他认真统计外国语学院近80名隔离学生的相关信息和日常所需,为隔离同学配送一日三餐、生活用品和药品。

  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走访寝室,了解学生日常所需和生活难处,安抚同学的情绪;他作为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他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在A区食堂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同学们排队打饭,不要堂食,出门戴口罩;在学校下达抗原试剂自测工作后,王奕清老师负责外国语学院全院师生共计1109人的抗原试剂发放与登记工作,无一失误…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天气瞬息变化,王奕清老师却从没有想过放弃。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我们势必万众一心,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见证守护家园的光辉岁月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急难险重方显勇毅担当。让我们万众一心、携手抗疫,守护校园安宁和生命健康。料峭寒春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艳阳高照!






撰稿:杜轩鹏

指导教师:苏云波

外国语学院

202247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