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领航铸魂,众志成城战疫”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将疫情期间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与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紧密结合,对此,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320日组织开展红色领航铸魂,众志成城战疫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在线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电视剧《跨过鸭绿江》《人世间》,引导学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蕴涵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传播和弘扬正能量,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白山黑水铸英魂》这部影片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白山黑水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战史实,充分表现出无数英烈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英勇的牺牲精神;《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再现了71年前的硝烟烽火和可爱可敬的革命先烈,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人世间》描绘了祖国半个世纪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时代变迁和社会的蝶变。



这三部影片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成为了教育意义深刻的党史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对深入学习红色文化思想精神有着重要意义,能够让新时代青年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向着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前行!



撰稿:张晓楠

审稿:常若楠

指导教师:都艳莉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320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