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贡献抗疫青春力量 贴心解困显担当

自三月疫情爆发以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把学生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发扬战斗精神,全体党员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服务学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学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为隔离同学采购生活物品、派送三餐、防疫物资等,做好隔离学生学习、生活保障工作;建立临时党小组,“一对一”包保,通过走寝室、电话、网络等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需求,安抚情绪,为学生暖心服务。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开展除冰行动、为学生理发,成立公寓消杀党小组等,用实际行动坚守校园抗疫主战场。细微的举动,真正将党员身份亮在师生心中,将党性修养体现在行动上。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帮助考研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作用,协调解决考研学生复试的设备、房间、政审材料、成绩单等相关问题,并为在隔离区考研学生做好餐饮及防疫物资保障,满足学生日常需求,精心、尽心、暖心的为学生服务,并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助力学生考研顺利上岸,截止目前外国语学院考研学生已有8人收到拟录取通知。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与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帮助参加线上比赛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外国语学院学生因参加比赛需要,面临场地、时间等诸多问题,在接到学生反映后,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接单”“跑腿”,对所提出的困难抓紧办、办到位。通过协调宿舍出寝时间、教室场地、并帮助学生调试设备,志愿者教师一对一服务提供线上指导,强化办事效率,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党支部及时解决学生寻医难、看病难及校外学生生活困难问题,通过联系校医室、附近药店、校外值班教师代买等方式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并通过安全、无接触方式把药物和物资迅速送达学生手中,用最真诚的服务为学生学习、生活建立起最坚实的后盾。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坚定“服务学生”的步伐,面对学生生活问题,汇聚多方力量,团结长春光华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找出最合理解决方案,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巩固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基层闪闪发光!


撰稿:王春岩

指导教师:都艳莉

审核:吴晓宇

排版:卢 礞

外国语学院

2022年4月1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