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商务英语专业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师生开展英文电影配音秀活动

为了丰富商务英语系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创造并融入英语交流环境从而提高其英语应用能力,商务英语系教师们在21级开展了英文电影配音秀活动。学生自发分组进行电影配音,多数学生选择了为英文动画电影配音,因其影片画面更加生动、人物角色更加活泼、台词句式更加多变、场景语言更加鲜活。多数学生配音作品质量较高,声音模仿惟妙惟肖,语音语调非常接近原声:其中21411班张铁爻小组配音的《头脑特工队》人物动作表情与声音完美贴合;21411班徐欣楠、21412班吴婷婷组配音的《愤怒的小鸟》、21411班李苗苗组配音的《冰雪奇缘》几乎还原了电影原版台词。

 

  

 

每一位参与配音表演的同学都将电影对白涵盖的连读、弱读、爆破、浊化、重音等音变形式展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在反复观看原版电影视频后身临其境地模仿了地道的英语语音语调,在提升英语听说能力的同时,了解了西方文化或中西文化的差异。在日后第二课堂活动中会更加充分地利用英文电影的有声资源,以电影语言为学习素材,以视觉效果带动听说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并了解以英语为第一语言的国家的社会文化背景常识,扩充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欣赏水平,最终达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

 

 

 

商务英语系徐代老师也参与了本次配音秀,和同学们一起体验英文电影配音的乐趣,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师生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商务英语系大家庭的温暖与奋进。

 

 

 


                                        撰稿人:徐

                                        审稿人:许晓慧

                                        时间:20221011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