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商务英语专业 > 正文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商务英语系优秀毕业生徐子诺


徐子诺——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18411班的团支书,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先进个人、百强达人、五四红旗团员、优秀组织者、养成教育优秀负责人、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她的人生格言是:“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惰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减,日有所损。”

思想之花,坚定绽放。态度决定一切,正确的信仰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刚入大学徐子诺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基本方针与理论。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投身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点亮微心愿”活动中,辅导学弟学妹们的学习,为其答疑解惑。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精神文明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勤恳务实,锐意进取。徐子诺学习成绩优异,成果显著。入学以来,她专业及综合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学习之路,道阻且长。在大学的几年里,她一直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课上认真听讲,遇到难题主动查询资料,课下时常为同学讲解题目,带领同学复习。她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扩展专业视野,在校期间,她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教师资格证等,也顺利通过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商务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英语专业四级,为自己的未来作更充足的准备。

奋力拼搏,不负青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徐子诺一直注重于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主动加入专业社团。在担任商务英语腾云社社长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例如:趣配音比赛、商务场景模拟大赛等等,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同时,多次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加强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除此之外,她在各种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崭露头角,2019年11月参加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荣获三等奖,同年12月参加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2020年7月参加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荣获一等奖;2020年10月参加“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等等。2021年8月了第17届东北亚青年论坛;同年12月,发表了论文《案例教学法在商务英语翻译教学中的应用》。


 


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徐子诺也即将开启新的旅程。如今,她就职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实验小学,成为了一名英语教师。她说:“做幸福的教师,是目标;幸福地做教师,是践行。静心从教,甘为人梯。”青春短暂,韶光易逝。对于徐子诺来说,在光华的四年,她明确了方向,坚定了梦想,收获颇丰。“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不仅是她人生格言的一部分,更是对光华莘莘学子的祝福。

 

 

撰稿人:徐子诺

审稿人:许晓慧

2022年05月16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