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俄语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学习讲坛|第一讲——俄罗斯国情概述


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语言的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积累。水相荡而生涟漪,石相击而生灵光。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精心打造,俄语系教师与大家云端相约,开展俄语学习讲坛,共赴俄罗斯文化之美。


俄语学习讲坛第一讲

主题:观俄——俄罗斯国情概述

主讲人:夏英副教授


 


夏英副教授通过对俄罗斯人文地理、习俗礼节、传统文化等方面带同学们领略俄罗斯国情文化。


 


俄罗斯联邦(俄: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又称俄罗斯(俄:Россия),简称俄联邦、俄国。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度位于30°~180°E50°~80°N,地跨欧亚两洲,位于欧洲东部和亚洲大陆的北部,其欧洲领土的大部分是东欧平原。北邻北冰洋,东濒太平洋,西接大西洋,西北临波罗的海、芬兰湾。陆地邻国西北面有挪威、芬兰,西面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罗斯,西南面是乌克兰,南面有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东南面有中国的黑龙江省、蒙古和朝鲜。同时,俄还与日本、加拿大、格陵兰、冰岛、瑞典和美国隔海相望。


 


国土面积为1709.82万平方公里(占原苏联领土面积的76.3%,占地球陆地面积的11.4%),海岸线长37653公里,水域面积占13%,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东西长为9000公里,横跨11个时区;南北宽为4000公里,跨越4个气候带。也是一个由194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主体民族为俄罗斯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77.7%


 

59日 俄罗斯胜利日 День Победы


59日是俄罗斯为纪念战胜纳粹德国而设立的节日。在俄罗斯,这个全国性的节日非同寻常,对于许多家庭和个人来说意义深远;对于政府来说,这个节日也为莫斯科提供一次重大的宣传机会。


 


 


通过夏英老师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于俄罗斯国情有了深入了解,有助于帮助俄语系学生备战俄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及考研等,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俄语知识的学习与掌握。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三冬今足用,谁笑腹空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对学习的内容加以运用,将中外文化结合,探索学习的乐趣!

 

 

撰稿人:杜轩鹏

指导教师: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2519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