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俄语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白桦林俄语协会开展“青春破晓而生,研路踏浪而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彼方尚有荣光在,少年不惧岁月长”,今年的夏天或许和以往有所不同,我们可能还没好好叙旧就踏上离校返乡的旅途,我们可能还未来得及好好说再见大学四年就潦草收场。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批志在四方的学子踏上考研路,面对现如今社会的就业压力,面对逐年上升考研人数,为使俄语系学子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帮助有计划考研和已经准备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携手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白桦林俄语协会开展“青春破晓而生,研路踏浪而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全体教师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许晓菲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俄语系今年考研战况,同时激励俄语系学子提前做好考研准备,俄语系全体教师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怀揣梦想的俄语系学子实现目标。另外,许晓菲主任也向同学们介绍今年考研成功上岸的两位优秀学子——考取长春工业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刘丽同学和考取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的王灏晴同学。


 


  刘丽和王灏晴两名同学分别从考研备考、专业课复习、考前准备、复试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交流,同时提醒正在备考的同学适当放松调整心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备战考研。两位同学细致的讲解使得俄语系学子对考研及备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规划,同时使俄语系学子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考研院校与专业。考研路漫长而枯燥,希望俄语系的同学不要因为一时的轻松懈怠,放弃了最终通往新世界大门的机会。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刘继斌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2023年的考研。

  通过同学以及老师们细致的讲解与分析,使得俄语系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自己的规划及定位,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全体教师为考研学子提供强大助力与帮助。谨祝2023届考研学子直取苍龙,一战成硕!

 

撰稿人:杜轩鹏

指导教师: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白桦林俄语协会

2022年515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