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俄语专业 > 正文
用爱化解困难,用心防控疫情(三)

1同心战“疫”躬身入局

俄语17407郭柏辰

在通化市《青春护航,有我你顶》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小组为我市各个卡点处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防寒帽子等物品。后续也参与了《青春护航,“疫”不容辞》志愿服务,在火车站为乘客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

我们并不是白衣天使,但我们可以是守护者,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为防控工作起到作用,让更多的人少受或不受到疫情的影响。在这“漫长”的假期,我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助到大家,同时希望这场疫情早日取得最终胜利!

2 疫情当头 尽绵薄之力

俄语18408张哲国难当头,众志成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所以我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并且主动提出负责室外站岗,登记来往人员并为其检测体温。年后的北方仍然寒气逼人,在凛冽的风中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守在路口,共同组成了村民们预防外来传染者感染的第一道坚固有力的屏障。

3 青年党员 主动作为

英语17403 王志文

对于这次疫情防控,我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身在疫情重灾区的救援人员分担一份责任,为身边的亲人、朋友守护一份健康。同时,我觉得这更是一名青年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国家有难,我更应该不畏艰险,冲在前线,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2020年1月28日我加入了松原团市委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群,经过网上的志愿者培训与学习,我开始在前郭尔罗斯社区上岗工作,主要进行社区人口普查、信息统计、测温等工作。我会更加严谨、细致、认真的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自己所能助力于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 全面宣传 抓好防控

俄语17407高诗意疫情席卷全国、来势汹汹,形势复杂而严峻,我们正在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系许多同学积极主动参加了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的志愿服务。于是我也积极参加了区里的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街边巡逻,防疫常识宣传等工作,监督人们戴口罩,不群聚。在做这些工作时,也和管理人员积极沟通,更好地去工作。

通过这个志愿者活动,我体悟到一线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不屈精神,也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我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细致的服务。让区里的人们懂得如何正确的对待疫情,让人们放心,安心。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与疫情进行抗争。

5筑堡垒 把控防疫“第一关”

日语 17406常紫辰

在新冠肺炎爆发之际,作为大学生同时作为共青团员的我,积极响应号召,为国家付出一己之力,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我的主要工作是登记排查外来人员。通过这几天的抗击疫情工作,我深深的感受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极其紧迫的工作任务。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多一份力量就多一分早日战胜疫情的可能,我们都应该在这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自己、担当起一份家国责任。

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当我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在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6 党建引领 组织有力

英语16402孙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于防疫工作人员紧张,我家所在的延边州汪清县大川社区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返乡大学生加入社区的“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得到消息后,我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服务队。身为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更有义务挺身而出,危难之时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着近日日韩确诊病例的增加,防控工作形势变得更加紧张,任何细节上的疏漏都有可能导致疫情蔓延。所以,每一名防疫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严谨的进行排查工作。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加入到防疫志愿者行列使我得到了许多在学校里得不到的特殊体验和人生感悟。疫情期间,人们更多选择足不出户,但希望我们无论在哪,都能记住那些在一线负重前行的医务工作者。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