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俄语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19407班开展“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于20211110日在第一教学楼420开展“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俄语19407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分享了他们读书感悟和心得。

习总书记曾在《多读书,修政德》中讲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今年恰逢党的百年诞辰,我们在书籍中重温历史,陶冶情操;在书籍中增长知识,获得感悟。本次交流分享会上,大家用PPT的形式将作品内容、自我感悟、影视视频结合起来,辅以音乐和才艺展现,将书籍内涵传递给大家,展现了书籍的魅力所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百年前,“中国该向何处去”的疑问萦绕在每一个炎黄子孙心间,无数先烈不畏牺牲,用生命和鲜血探索救亡图强的道路,换来了如今的盛世中华。在《火种》一书中,大家了解了百年风云巨变,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

阅读是跨越时间空间,去遇见与感悟。一本本红色经典书籍,浓缩着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与光辉成就,让我们深刻知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借助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我们将不忘初心,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习和社会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用知识开阔眼界,用经典浸润心灵。外院学子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

 

审稿:任泊全

指导教师:金智强

外国语学院晨曦养成教育学社

20211116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