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俄语专业 > 正文
晨曦养成教育学社青春榜样宣讲团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培养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四有”好青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外国语学院组织“坚定前进信心 争做四有青年”优秀学子先进事迹展播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自信则国家必然有自信。我院杜轩鹏同学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

外国语学院 俄语19407班 杜轩鹏

杜轩鹏,男,吉林省长春市人,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俄语专业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白桦林俄语协会会长。

 

知足上进,积极上进

进入大学以来,我深知学好大学课程的重要性,也深知专业知识对于未来学习工作的重要性,所以我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渴望用一百分的努力换取每次考试时最满意的成绩。大一上学期期中考试后,在了解自已在专业的排名情况后,我经常折返于教室—图书馆—寝室的三点一线,因为我知道只有经历艰苦的坚持,才配得上未来最好的自己。

先努力让自己发光,未来才会迎着光而来。现在大三的我已考取俄语专业四级等级证书,荣获2019年俄语之家全国俄语书法大赛团体组第一名,2020年全国大学生奥林匹克外语知识竞赛二等奖,作为低年级组参赛选手代表长春光华学院参加2020年全国俄语大赛.....

 

我们各自努力,只为未来在更高相见,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会用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去争取。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青春不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从高中开始,我会关注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将大部分的课外时间花在志愿活动上,截止现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超700余小时。在各种实践活动中,我不仅可以体验志愿的快乐,还可以在志愿过程中五湖结识四海的青年,一起畅谈梦想,一起奋发上进。

2021年暑假,在接到学院有关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后,我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着手联系志愿服务基地,作为“同心同语同向,助推青春梦想”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团的团长于期末考试结束第一天,马不停蹄地奔赴甘肃,开展以草原生态保护与垃圾治理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创青春、吉青学联等多家媒体报道,荣获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团队”及“省级重点团队”称号。

 

金戈铁马,大漠孤烟,是多少中国人记忆中甘肃的景象啊!曾以为在甘肃,我可以感受王维诗中的大唐盛世,疆域万里,再无故人的悲凉,直到真正踏上甘肃这片秘境高原,我才真正感受到在这多民族聚居的沃土上,民族团结仿佛草原上的格桑花一样盛放在海拔平均3700米的玛曲,有着小城市让人羡慕的稳定安逸,同样具备着大城市的霓虹绚烂;在黄河首区自然保护区,有着一群为草原生态治理和地球第三极保护不懈努力的人们,虽然他们身材渺小,却足以让我们仰望。茫茫草原,一群可爱的人们仍旧为了他们绿色草原梦努力奋斗着,他们憧憬,他们期盼,憧憬着有更多人们关注这片神圣的高原,期盼着更多环保人才加入当地草原生态保护。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总有一群人,守护民族团结石榴花锦簇相拥。


全力以赴,未来可期

大学四年过了大半,现在为了自己理想的考研院校与专业在着手努力,过往荣誉也只是大学生活最好的见证。故事开始在热烈的夏天,不问终点,全力以赴,就当低谷只是巅峰的铺垫。

热爱之所以有力量,就在于你就坚守它就好。永远不要去想它会有什么结果。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鹏程。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坚定前进信心 争做四有青年”征集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展播,让我院学生都能够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让青年有可为,青春有所为。






 

 

 

撰稿:杜轩鹏

审稿:任泊全

指导教师:金智强

外国语学院晨曦养成教育学社

2021年11月9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