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日语专业 > 正文
日语系举办学习方法及留学经验交流会


5月24日,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解决出国留学方面的各种问题,日语系特举办学习方法及留学经验交流会,邀请光华学院优秀校友范凡同学,通过腾讯会议为学弟学妹们做了经验分享。


 


范凡同学首先建议学弟学妹们要重视日语能力的日常积累,应当早日确定符合自己实际状况的学习目标,再将大的目标细化到每一天,做到每一天都有进步,坚持下去,每天的小进步就会积累成大的飞跃。他还鼓励大家要多参加语言实践活动。平时不仅要多用日语和中国老师对话,还要经常和日本老师开展交流,并尽可能多参加社会上的日语实践活动。

接下来他还为大家分享了留学方面的经验,在留学的院校选择、专业选择、资料获得、手续办理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接下来是互动环节,范凡同学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与留学方面的问题。

交流会后,日语系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对学习方法的认识有了提高,在留学方面的很多困惑得以消除,希望将来能多参加这样的经验分享交流会。


 


范凡同学2013年从长春光华学院日语专业毕业后,赴日留学。2014年以优异成绩考取日本国立滋賀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经营学的硕士研究生,并获得学费全免的奖励。现就职于国际奥组委(IOC)直属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物流部。在完成东京夏季奥运会、残奥会的工作后,随团队回到国内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其勇挑重担、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专业水平,为赛事转播提供全力支持与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组委会和各国转播商的高度赞扬,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专门致信我校表示感谢。

相信日语系的同学们会以范凡同学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精彩的足迹,为社会为祖国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刘彤

审核人:崔伟

时间:2022年6月7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