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日语专业 > 正文
日语系余雨婷同学获得“大桥杯”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1年5月6日下午,由吉林省外语协会主办,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人文学院、长春财经学院、长春光华学院、大桥教育集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的“大桥杯”语言文化年专业技能比赛演讲组比赛暨开幕式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举行。

 我院日语系18405班余雨婷同学以日语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次语言文化年专业技能比赛设有演讲组、歌曲组、诵读组和影视配音组。演讲组紧密围绕“我眼中的美丽中国”为题展开。经过各校初赛选拔后,决赛如期举行。选手们在决赛中运用英、日、朝、俄、汉五种语言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浓浓的爱国爱党情,以声情并茂的演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余雨婷同学演讲的题目是:《幸せに満ちた中国(幸福满满的中国)》。演讲以幸福为主线,歌颂了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不忘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奔向小康,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人,尽全力让每个国民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全人类的幸福的未来,积极开展国际援助,大力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余雨婷同学的演讲,是来自青年学子的真挚心声,是献给建党百年的红色赞歌。



撰稿人:刘彤

审核人:崔伟

时间:2021年5月10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