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日语专业 > 正文
疫情防控志愿者边丽欣(外国语学院日语17406班学生)
    我叫边丽欣,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17级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吉林省舒兰市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现在每天早上起来,不再是“收能量,喂小鸡”,而是查看疫情数据,关注武汉,了解最新疫情信息,无数次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感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每个人都经受考验,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投身于防疫工作中。所以我自愿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我每天的工作内容是跟着村干部和其他志愿者在关卡站岗,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这半个月以来,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也感受到每一个岗位上的服务都是充满挑战与劳累的,但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快乐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志愿者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疫情面前,我们要保持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减少出门和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一起共渡难关。
    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睁开眼睛,拥抱这世间万物,温暖的阳光,凌烈的寒风,珍惜身边的人,滚烫的过好每一天。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愿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去温暖身边的人、帮助身边的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