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英语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高天枢荣获“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华北东北赛区三等奖


 

2022年3月10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和日语专业组比赛结果揭晓,长春光华学院外国学院英语专业教师高天枢荣获翻译专业组华北东北赛区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的首位。

作为国内高权威、高规格的高校外语类学科教学比赛,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和日语专业组分别收到了近百份参赛作品。两组比赛采取选手提交个人授课视频、专家匿名评审的形式,经过层层选拔、多轮评审,从两组近200份精心录制的视频中,根据选手表现评选出各赛区一、二、三等奖。

 






 


    

 高天枢老师在学院领导的关心鼓励下,积极参赛备战。将翻译技巧学习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以港珠澳大桥为翻译语料载体,在传授翻译策略的同时,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外语人肩负中国语言文化外宣的重任。高天枢老师的比赛作品真实地再现了课堂教学,取得了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将再接再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坚持不懈地为提升教学质量而努力。

 

 

撰稿:高天枢

审稿:毕晨慧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2年3月12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