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英语专业 > 正文
热烈祝贺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郑雅冰、厉鱼同学荣获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三等奖
   2021年4月9日至10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8级郑雅冰、厉鱼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在英语系高天枢老师认真细致的指导下,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沉着稳定的临场表现,面对清华、北大、中国人大、外交学院等重点大学派出的强劲对手,顶住了压力,认真完成了每一场循环赛,最终取得了华北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高天枢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英语口语赛事,目前全国累计已有超过1000所大学直接参与过此项赛事。在本年度比赛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500所全国范围内的高校积极备战,派出精英队伍参与角逐。
   通过此次比赛,使我校学生和教师切身体会到,在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这类985重点大学同台竞技中,只要我们精心选拔选手,全方位地进行培养、训练,我校选手同样可以取得骄人战绩,这样的好成绩也同样鼓舞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士气,为明年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更要的是开阔了眼界,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并为 之努力。加油,我们光华外院的学子们,未来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