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日语系2023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3228日和32日,日语系举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日语教研室教师准时开启腾讯会议指导学生进行了论文开题工作。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所有教师和同学根据不同研究方向分组,同时展开答辩工作。在答辩现场,同学们就各自论文的自身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目的意义、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阶段、课题预期成果以及自身的创新点等多方面进行阐述,老师们则在认真聆听之后,对每一个学生的论文写作都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从写作论文所需的研究方法和参考文献,到写作开题报告的格式问题,甚至是标点符号的运用,老师们都仔细地一一说明,而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老师们提醒所有同学要认真对待之后的论文写作,一定要多查找资料,多与导师沟通,完成好大学四年的最后一项重要工作。


开题答辩截屏1



本次开题会议氛围浓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是一次开题报告会,也是一次交流、指导会。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会后,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答辩会可以看出学生们对学术研究缺乏了解,学术研究能力还有待提高,而且在资料的搜集上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创作论文应当要学会搜集原始文献和研究文献,发现前人还未发现和尚未研究彻底的问题,才能写出创新的论文。因此,希望学生可以从导师的建议中拓展论文写作的思路,积极主动地看书、思考,创作出优秀的毕业论文。

撰稿人:李敏

审核人:崔伟

时间:20230303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