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9级校外实训分享


 

实习实训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古人云“学以致用”,理论须在实践中绽放光芒。为进一步巩固学生专业理论知识,拓展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适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学生在院领导和实习单位负责人的指导和带领下,组建多个语言实训小组,分别前往吉林省亦飞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苏州凯悦酒店、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训。在短暂的实习期内,同学们收获颇多。



实习基地1:吉林省亦飞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

吴浩宇,2019级英语系学生,亦飞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实习生。

“因近期长春市突发疫情,亦飞公司无法开展同学们的线下实训,公司及时调整培训方案转为线上培训。为期两周的培训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有文案类汇报作业,有口头汇报演讲。我与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高质量完成每次的任务,大家积极思考,发挥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个人才能、发挥了团队力量,受到了培训单位的好评。”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8191124

(图1 亦飞公司线上培训课程)

 


实习基地2:苏州凯悦酒店

孙月,2019级英语系学生,苏州凯悦酒店工程部文员实习生。

“苏州凯悦酒店是一个秉着‘我们关爱每一个人,让他们尽善尽美显真我’理念的企业。刚开始的时候,我对工作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但是好在我的师傅和领导们,都十分的有耐心,一点点的教我流程,慢慢的也可以独立解决一些事情了,也逐渐适应了英文系统的使用。在这里,我接触到了合同审批、报价竞标、报销流程、预算核算、超预算解释、能耗报表等等在书本上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在接下来的实习期内我会更加的努力,努力在专业的方面有更多的学习与认知,我会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坚持不懈地积累经验、锻炼能力。”


说明: fb7ae0b48108ac0801ceb5c977d4014

(图苏州凯悦酒店工程部文员实习生 孙月)



实习基地3:北京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

安丰仪,2019级英语系学生,北京古北水镇酒店前厅实习生。

“古北水镇是一个古色古香,风景优美的景区,有‘北方小江南’之称。在这里,能看见一些江南水乡的建筑,青灰色的砖瓦,古老的民房,错落有致的客栈。走在石头铺设的小路上,闻到阵阵树木气息,夹杂着清新的花香。

在这里实习,我感到非常开心并且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这里的领导同事都耐心解答我的疑惑,引领我实践。在闲暇时间,我能够畅游古北水镇,感受这里的景色,这里还为员工设立了专属员工的福利折扣。我的实习岗位是酒店前厅,在遇见外宾的时候,我可以很好的运用我的专业知识,从而加强自己的口语沟通能力。系内的老师也一直与我们保持着沟通,关心着我们的实习进程。总之,感谢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为我们的实习所提供的帮助,并且在古北水镇实习同时可以满足旅游和实训双重体验,在古北水镇实习是一次很开心的旅途。”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8191130

(图3 古北水镇入职培训会)



实习基地4: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于瑞晨,2019级英语系学生,乌镇商铺营业员实习生。

“乌镇,一块古老神奇而又美丽非凡的土地,来到这虽不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但我学到了很多。作为乌镇百年老店“益大丝号”的商铺营业员,我要做的不仅仅是销售,了解每一样工艺品的制作工艺及历史也是必不可少的。虽然一开始有点手忙脚乱,但好在有领导还有同事的耐心指导,我现在也能从容不迫地接受游客的大多数提问。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乌镇举办,我也会在这段时间继续锻炼自己,将培训中所提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中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不辜负领导还有老师的期望。”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8191417

(图4 乌镇商铺营业员实习生 于瑞晨)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都要拥有的一段经历,可以让学生在实践中走近社会,学习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同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以后进一步融入社会夯实基础。相信在之后的一段实习时间里,同学们都会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和更加饱满高涨的热情,去完成好各项实习工作,为本科最后阶段的实习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撰稿:于瑞晨

指导教师:程  雪

毕晨慧

2022年09月08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