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祝贺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7届毕业生段昕鸣考取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博士研究生

2022年9月,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7级毕业生段昕鸣即将进入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经济管理系学习,攻读博士学位。让我们向她表示祝贺。


段昕鸣于2020年考入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2022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通过考试,被该校经济管理专业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新学期开始之际,她为母校的学子们写了自己在求学道路上的感想,和大家分享。

2013年9月,我和今天的大一新生一样,怀着梦想和快乐的心情,开始了在长春光华学院俄语系的学习生活。俄语系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倾囊相授,并且根据每位学生不同的特点,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对于学习知识接受能力比较慢的同学,也会耐心教导,这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今天如此烦躁的年代,有外国语学院这样认真追求理想、追求让每一名学生能学有所成的集体中,在俄语系精心对待每一名学生的氛围里,我想这是我走到今天,能够有所成就的最大动力!

大学毕业后的我,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是在工作中我不断地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不足,怀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我决定前往俄罗斯继续学习。

我所选择的城市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叶卡捷琳堡。


起初我并不能很好地适应这边的学习和生活,这座城市给我的最初印象就是脏,到处泥泞不堪,市中心主干道都是用小方块石头铺设的,走起路来很不舒服,一度怀疑这座城市是否真的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难道不应该和南京,深圳一样繁华吗?在这座城市里,到处都在排队,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Кто последний?”。(谁是最后一名?)过惯了国内快节奏的生活,一时难以接受如此缓慢的生活。有轨电车仿佛是上个世纪留下来的,甚至有时让我一度怀疑自己回到了中国的九十年代,但是遍地的剧院,随处可见的戏剧海报、雕塑告诉我,这是一个拥有文化底蕴的城市。这座城市就像是一位退休在家的老教授,历经沧桑后,安享晚年,享受生活。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适应了俄罗斯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在这里能够真正地体会到生活的快乐,学习的快乐,也坚定了我的人生理想和目标,于是我硕士毕业后,选择继续读取博士学位!


   



我特别想对大一的新生们说:

1、提早制定计划

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定要牢牢抓住大学宝贵的学习时光,不断地充实自己,在入学之后就要为未来的四年做好规划。多去想自己想要什么,如果想考研,就要提早准备;如果想毕业后就业,就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不要和别人攀比

每个人学习能力不同,每个人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不用,不要和身边的人攀比,只要和过去的自己进行对比。今天的我,有没有比昨天的我好一点点,明天的我,会不会比今天的我更好一点点。

3、永远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我们生存在媒体快速发展变化的年代,很容易受到各种观点的影响,从而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很容易被“带偏”。因此只有不断保持独立思考,拥有冷静分析的能力,才能在信息的浪潮中,看到事情的本质。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祝俄语系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特别是在有疫情的情况下,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撰稿:段昕鸣

指导教师:夏   英

审核: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5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