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学习讲坛|第五讲——亚娜老师带你攻破专四听力和专八写作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语言的学习是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只有通过不断的积累才能取得胜利,要让每一场奔赴变得更有意义。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精心打造,俄语系教师与大家云端相约,开展俄语学习讲坛,共赴俄罗斯文化之美。

俄语系学习讲坛第五讲的精彩内容来了

主题:亚娜老师带你攻破专四听力与专八写作

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张岩老师


 


张岩老师通过对历年俄语专四考试听力和专八作文题型的分析进行讲解,从相关题型考点到相关题型的答题技巧带领同学们遨游俄语学习海洋。


 

听力理解是四级考试的第三个环节,在口语和听写之后,共计15分,占总成绩的15%。听力考试包括1个长对话和3篇短文,每篇材料均连续播放2遍。每个问题后留有8-15秒停顿,供大家选择答案。全部录音放完之后,我们有2分钟的时间来涂答题卡。随后,张岩老师根据专四听力历年真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对细节推理题、文章主旨题、综合判断题等不同类型进行分析讲解。


 


专八写作一是根据所给题目及要求撰写一篇180词左右的议论文或说明文,二是按照所提供信息写一篇应用文(通知、申请书、假条等),字数不限,以全面涵盖信息、达意为准。要求文章切题,语言通顺,用词准确,条理清楚,书写工整。


        


通过张岩老师详细的介绍,同学们谨记俄语专四听力与专八写作的答题技巧,使得同学们更加熟练地掌握和运用相关题型,也丰富俄语系同学们的知识面。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每一次风雨兼程,未必彩霞满天;每一次翻山越岭,未必春暖花开。但历史总以乐观主义的基因宽慰我们:这一路驰骋的日子,终不会辜负历史的积累。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可以更加憧憬未来俄语语言知识的学习,学有所感学有所成。

 

 

撰稿人:杜轩鹏

指导教师:张 

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2年6月5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