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学习讲坛 第三讲——带连接词чтобы的从句用法分析


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学习语言绝不可能一蹴而就。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只有通过不断的积累才能取得胜利,要让每一场奔赴变得更有意义。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精心打造,俄语系教师与大家云端相约,开展俄语学习讲坛,共赴俄罗斯文化之美。

俄语系学习讲坛第三讲的精彩内容来了

主题:带连接词чтобы的从句用法分析

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刘继斌老师

 

 

 

刘老师通过对往年俄语专业等级考试试题分析,通过语法知识讲解和真题演练,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有关带连接词чтобы的从句用法分析。

 

 

 

刘老师通过在不同从句中连接词чтобы的特定含义与语法作用进行讲解,附加真题试练可以随时掌握同学们对相关语法知识内容的学习情况。最后也对连接词чтобы的一些非常规用法,如чтобы在俄语中的成语化结构进行分类分析与讲解。

 

 

 

 

 

通过刘老师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带连接词чтобы的从句类型和意义有了充分了解,对于相关语法知识的运用与掌握有了清晰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就像刘继斌老师在讲座中说的一样:“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听完刘继斌老师的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在课后交流探讨学习语法的兴趣。

 

 

撰稿人:杜轩鹏

指导教师:刘继斌

审核: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2528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