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学习讲坛 第四讲——TPR4完形填空冲刺满分宝典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语言的学习是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只有通过不断的积累才能取得胜利,要让每一场奔赴变得更有意义。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精心打造,俄语系教师与大家云端相约,开展俄语学习讲坛,共赴俄罗斯文化之美。

俄语系学习讲坛第四讲的精彩内容来了

主题:TPR4完形填空冲刺满分宝典

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许晓菲老师


 

 

许老师通过对历年俄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完形填空题型的分析进行讲解,从完形填空题型由来到历年真题的讲解带领同学们遨游俄语学习海洋。

 

 

 

俄语专业四级等级考试中,完形填空部分共10题,满分为5分。考试时间为10分钟,平均每道题约有1分钟的时间进行判断选择和涂答题卡。完形填空试题的考点主要可归纳为两大类:语法辨析词汇辨析。然而与单纯的语法和词汇试题不同的是,完形填空考题为辨析提供了丰富的上下文语境信息,也更为注重考查在语篇中对知识进行活用的能力。

 

 

 

许老师通过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历年完形填空真题进行总结分析,针对不同题型列出不同的学习方法。另外,许老师教给同学们做完形填空类型题的解题口诀“完形填空本不难,把握主旨最关键。考题在手先别忙,急于做题太慌乱,不要急于看选项,快速跳空读全文。脑中形成一幅图,紧扣中心不走偏,纵使有误也正常,不会连错一大片。若不清楚重来过,这样不算费时间,毕竟目标在高分,符合正确效率观。若未读懂全靠蒙,糊里糊涂全完蛋。首句特别要重视,信息丰富莫小看。再看选项寻搭配,语义辨析看情景。注意连接信号词,上文下文联系紧。填完通读来一遍,语感语境来检验”,帮助同学们更加轻松简单地面对相关类型题。

 

 

 

通过许晓菲老师详细的介绍,同学们谨记完形填空“答题四遍法”,使得同学们更加熟练地掌握和运用相关题型,也丰富俄语系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是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只有当我们不断去学习新的东西,而不只是停留在原地循规蹈矩的时候,才可以日日宛如新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可以更加憧憬未来俄语语言知识的学习,学有所感学有所成。

 

 

撰稿人:杜轩鹏

审核: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2530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