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学习讲坛|第二讲——《Великоле́пный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宏伟壮丽的圣彼得堡》)

少年自有少年狂,心向骄阳万丈光。学习语言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积累。奋楫笃行,臻于至善。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精心打造,俄语系教师与大家云端相约,开展俄语学习讲坛,共赴俄罗斯文化之美。

俄语系学习讲坛第二讲的精彩内容来了

主题:《Великоле́пный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宏伟壮丽的圣彼得堡》)

主讲人:外籍教师Алекса́ндр Алексе́евич Бру́сник

(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维奇·布鲁斯尼克)

a3d6fabbf709a3570d826557e7bb1cd

亚历山大老师通过对圣彼得堡的发展历史、习俗文化和名胜古迹等方面带同学们领略宏伟壮丽的圣彼得堡。

屏幕截图(67)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的中央直辖市,列宁格勒州首府,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涅瓦河口,是全俄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由涅瓦河三角洲上的近百个岛屿及河漫滩组成,地势较低,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其境内有冬宫、伊萨基辅大教堂等旅游景点。

屏幕截图(69)

圣彼得堡是一个世界闻名的大城市,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城市,是世界上罕见的整个城市统一建筑风格的城市,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本身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它的城市建筑整个横跨了三个世纪,从18世纪到20世纪,建筑风格都做到了整齐划一,毫不夸张地说,圣彼得堡这个城市就是一个关于建筑的博物馆。

屏幕截图(75)

通过亚历山大老师详细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于圣彼得堡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了俄语系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欣赏到了这个城市的历史、风景、传统习俗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不忘记过去、珍惜今天的美景、学好语言、共创美好未来,这是亚历山大老师和俄语系同学们的美好愿望!



撰稿人:杜轩鹏

指导教师:夏 英

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2524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