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康康说邮轮之海洋和谐号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2016年中国出入境邮轮游客达248.05万人次,成为全球第四大邮轮旅游客源国。此外,中国成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为全世界抗击疫情树立了标杆,也让全球邮轮业的全线复航看到了希望。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邮轮业的新兴市场和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市场的地位没有改变,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广阔。

为此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特推出“邮轮开讲啦”知识小讲堂,向广大师生介绍并宣传国际邮轮相关知识,无论你是邮轮爱好者还是憧憬邮轮旅行者,快来关注“邮轮开讲啦”,让我们一起云上感受邮轮的另类浪漫!

今天是第2——康康说邮轮之海洋和谐号。

主讲人: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康微老师

 

海洋和谐号(Harmony of the Seas)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由位于大西洋沿岸法国圣纳泽尔(Saint-Nazaire)的船坞STX法国船厂(STX France)建造,所有权为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

 

2013年9月开工以来,STX法国船厂雇佣了2500名人力,耗费1000万工时来建造这头庞然大物。2016年3月10日下午,“海洋和谐号”从法国圣纳泽尔港(Saint-Nazaire port)出发,进行首次海上试航。2016年5月,海上和谐号驶往英国南部的南安普顿。将于5月22日开始前往巴塞罗那的正式处女航。

 

 

“海洋和谐号”豪华游轮有18个甲板,长约361米,宽约66.4米,有2747间客舱房,载客容量达6360人,重达22.7万吨,比历史上著名的“泰坦尼克号”还要长100米,比此前世界上最大的两艘游轮—“海洋魅力号”和“海洋绿洲号”还要宽大概1米。是迄今为止最宽的游轮,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邮轮。游轮上有23个游泳池、20个餐馆、一座可容纳1400人的剧院、一座拥有12000种植物的公园、一座迷你高尔夫运动室、一个溜冰场、一个篮球场等等,极尽奢华。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期待美好的春天的到来!相信吉林吉临,长春常春!期待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坐着邮轮去旅行!

 

 

视频录制、解说:康  

撰稿:杜轩鹏

材料:孙艺桐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2022年4月10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