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展示-《高级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团队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入,充分发挥课程的的德育功能,提炼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生动化的有效教学载体,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商英教学团队在开展课程思政的时候,充分结合各门课程的特点,寻找德育元素,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引导学生的健康发展。

本周,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案例来自许晓慧主任讲授的《高级商务英语》。许老师在讲解课文China’s Achilles Heel,结合课文的主题,布置了本单元的口语思辨话题As to the ageing problem in China, please find out the consequences of it and what solutions will be effective。学生们要以寝室为学习小组,通过上网搜索资料,课文中查找细节等,合力写出本组的回答。





从各组的课堂展示可以看出,学生们对于老龄化这个话题并不陌生,同时也从网上找到了相关的数据和可以借鉴的材料。大家的解决办法虽然有不同,但是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从年轻人做起,从每一个小家做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


undefined



在听了各组的发言后,许晓慧老师对同学们本周的口语思辨话题的完成表示了肯定。最后许晓慧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和谐”作为本次课程思政的结束语:和谐,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理念,集中体现了学有所获、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生态局面。它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社会建设领域的价值诉求,是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青年正处于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师们会继续坚持在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在其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撰稿:许晓慧

审稿:孙玲琪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

2022年4月2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