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康康说邮轮之带你初识邮轮之美

邮轮开讲啦!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2016年中国出入境邮轮游客248.05万人次,成为全球第四大邮轮旅游客源国。同时,中国成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为全世界抗击疫情树立了标杆,也让全球邮轮界看到了邮轮业重振的希望,并对中国邮轮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同时也是邮轮公司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市场,中国邮轮产业的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广阔。

   为此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特推出“邮轮开讲啦”知识小讲堂,向广大师生介绍并宣传国际邮轮相关知识,无论你是邮轮爱好者还是憧憬邮轮旅行者,快来关注“邮轮开讲啦”,让我们一起云上感受邮轮的另类浪漫!

   今天是第1讲——康康说邮轮,带你初识邮轮之美。

   主讲人:康微老师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主任

                   康康说邮轮

   初识邮轮

   同学们,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邮轮的有关知识吧!

   邮轮(英文名:Cruise Ship、Cruise Liner)的原意是指海洋上的定线、定期航行的大型客运轮船。“邮”字本身具有交通的含义,而且过去跨洋邮件总是由这种大型快速客轮运载,故此得名。随着航空业的出现和发展,原来的跨洋型邮轮基本上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以及旅游行业的不断发展,邮轮成为以海洋旅游为主的旅游载体。

  邮轮的种类很多,按照内部设施和装修档次的不同可大体分为普通邮轮和豪华邮轮,按照 航行水域的不同又可分为远洋邮轮、近海沿海邮轮和内河邮轮。

    一、远洋邮轮。多用于跨越大洋的洲际或环球航行,一般吨位较大,性能优越,内部设施豪华,造价也较高。现代远洋邮轮是从早期的邮轮发展而来的。19世纪30年代末,蒸汽机船在大西洋上首次用于客运,从此远洋客轮也成为海上运送邮件的惟一工具,因而又被称为邮轮。


    二、沿海邮轮。多航行于局部区域,比如:加勒比海、巴哈马、墨西哥、百慕大、阿拉斯加、夏威夷、地中海、北欧等美丽的海域。航程一般是从某个港口出发,到达一个或几个美丽的旅游港口,再回到出发港口,重新一个航程。

 

   

    三、内河邮轮。这是一种欧洲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可以看到远洋船只无法进入的城市和村镇。大多数河轮航线很类似,包括停靠港口和岸上观光。欧洲最受欢迎的河轮路线有途径德国、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的多瑙河,德国的美因河,瑞士到荷兰的莱茵河,途径法国、卢森堡和德国的摩泽尔河,德国的易北河,法国的塞纳河、波尔多水道、罗讷河、索恩河,途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杜罗河等。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向前推进,国际邮轮产业迅速发展,世界顶级邮轮公司纷纷抢滩中国市场,高素质的邮轮乘务管理人才成了邮轮公司竞邀的对象。世界邮轮界普遍预测中国将领跑全球邮轮市场,不久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邮轮市场。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邮轮行业的春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期待美好的春天的到来!相信吉林吉临,长春常春!期待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坐着邮轮去旅行!

                                                        


                                                          视频录制、解说:康  微                                                                        撰稿:杜轩鹏

材料:孙艺桐

盛  恺

排版:吴晓宇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2022年4月3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