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解答:感染奥密克戎后多久能治愈?

通过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本次吉林省内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一旦感染了这个最新毒株,患者多久可以治愈呢?记者专访吉林省卫生应急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感染控制专家郭彩霞。
   


   
 
△ 感染奥密克戎后多久能治愈?记者专访感控专家郭彩霞

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大概多长时间能被治愈呢?
吉林省卫生应急专家组成员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 郭彩霞  

“因为我们方舱医院,已经有很多患者在出院了。短的可能五天就转阴了,还有一些大概一周左右或十天,最长也就十天。但是不能一概而论,有一些患者是有基础疾病的,由于身体素质和自身情况不太相同,所以治愈的时间、转阴的时间都有差别。根据我们现在临床的情况,也就5天到7天左右,不用太多干预,他就治愈了。再检测核酸,他就是阴性了。

还有一少部分的奥密克戎普通型的症状,也是与他自身的免疫和身体状态有直接关系的。可能要比轻症的稍稍延几天,也就是八九天左右会出现转阴。仅有2%甚至比这更低的重症患者,其实不是奥密克戎怎么样,而是他自身的疾病。比方说一些心脑血管的慢性疾病、一些糖尿病、一些肿瘤患者。他不仅是要治疗奥密克戎相关的感染引起的一些症状,最重要的还有一些基础疾病的干预,所以这个时间稍稍会长一些。这些病人,我们也是时刻按照要求,给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多数的病人在检测核酸阴性以后,我们就会针对他其他的疾病,从奥密克戎的疗区转到其他疗区进行相关疾病的调整。所以这个时间也是不太确定,主要还是与他的自身基础状况直接相关。”


判定这个患者能够出院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呢?
吉林省卫生应急专家组成员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 郭彩霞  

出院的标准是间隔48小时连续采核酸,连续两次阴性,就具备出院的标准了。但还会要求他回家后居家自我隔离一周,这是咱们诊断标准上规定的。






                                  来源:长春光华学院公众号



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3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