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见屏如面,心手相牵”——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班导师主题交流会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之下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增进师生及同学之间的感情、加强班级的凝聚力,英语系的四位班导师和同学们相聚在云端,“隔空”传递思念、表达心声。师生齐心、凝聚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1. 21401班“见屏如面,心手相牵”线上主题班会

3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1401班召开“见屏如面,心手相牵”线上主题班会,由毕晨慧老师主持,21401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毕晨慧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一下大家的虚拟背景,闲聊的同时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欢声笑语中让同学们紧张的状态得到了缓解。接下来,一班的同学们按照学号依次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生活。有对疫情的担忧,也有对解封的向往;有对繁重学业感到压力,也有对远方家人的思念... ...

通过这次线上班会,让同学们体会到即使老师因为疫情不在我们身边,不能每天见面,也时时刻刻关心着、牵挂着我们。“见屏如面,心手相牵”,我们坚信,在学生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守得云开见月明!


2. 21402班线上班会

2022325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班导师高天枢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班会,及时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以及思想等方面的动态。积极听取同学们的反馈意见,进行心理疏导。线上班会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开展。通过在线班会,以及开学三周以来的线上授课实际情况,英语21402班同学整体线上听课情况较好,能够在线上和授课教师积极互动,按时完成作业并在蓝墨云班课上进行了第一单元的阶段测试。


 



高老师听取学生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思想情绪上出现的波动后,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嘱咐我们要听从学校防疫安排,遵守纪律,安心上网课,加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适当体育锻炼。身体、心理都健康,为迎接线下开学复工,贡献力量。

3. 21403班“同心战疫,从我做起”线上主题班会

3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21403班召开同心战疫,从我做起线上主题班会,由班长主持班会,高崇娜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班会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通报了当前疫情现状,科学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学校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全体同学都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经历感想。组织委员张旭同学发言:“我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锻炼,不能因为在寝室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宿舍的网课学习,我们可以有充足的空闲时间,我们可以培养自己的双向思维。”副班长焦怡涵同学主要强调我们大学生在疫情之下的心理健康,给大家提了几点小建议。大家都在各方面提出了疫情之下大学生应该做什么,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最后,由高崇娜老师做了会议总结:“虽然疫情严峻,我们也不能放松学习,线上学习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安排规划自己,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服从学校安排,期待疫情结束我们可以见面。”

4. 英语21404 “把握今天,展望未来”班导师学术方向指导班会

325日下午,英语21404班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把握今天,展望未来”的班导师专业方向指导班会。

班会伊始,班导师庞笑老师就我班近期来同学们的上课状态,以及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而后,同学们就自己本专业的专业知识,专业前途,专业学习以及就业定位等提出一系列的问题。庞笑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庞笑老师叮嘱我们,如今疫情蔓延,我们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还有更多的高峰需要我们去攀登,还有更多的机遇等待我们去挑战。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学习明确目标,表示要把握好时间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添砖加瓦。

四场线上交流活动是英语系班导师系列工作的一个缩影。班会的顺利开展,确保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平稳过渡。同学们要听从学校整体安排,遵守纪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护好自己。师生共同努力抗击疫情,愿疫情早日退却,早日恢复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供稿人:毕晨慧、高天枢、高崇娜、庞笑

审稿人:毕晨慧

2022328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