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抗疫时期线上学习交流

立足当代中国,迎接世界变局,回应时代要求、把握发展新机遇、开启教育新格局,培养能够深入“理解中国”、有效“沟通世界”的时代良才,是高等学校外语教师当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担当的伟大征程,英语系全体教师于2022年3月19和20日,在线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专题论坛、专题活动三部分。8个主旨报告凝聚中宣部领导、教育部领导、教指委与高校领导、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的远见卓识,为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把舵领航;9场专题论坛探讨外语教育教学核心话题,体现着创新与变革、探索与实践、挑战与机遇;两场专题活动聚焦外语教材建设,探讨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初心与未来。

会后老师们分享心得,对于新时代外语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一线教师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高校外语教师要推进创新,在新文科理念引领下,做好专业、课程、教材、教师、教法五项“新基建”;要了解社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打通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企业需求的通道,确保高校培养人才适应社会发展,推动学生就业。

 

英语系教师通过两天学习与讨论,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外语教学的发展趋势、学术热点、智能技术与创新模式,也明确了未来外语教学发展。英语系全体老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培养“新外语人而砥砺前行。

 

 

 

撰稿人:英语系  杨迪

   审稿人:英语系 毕晨慧

时间:20223月2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