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作业社会实践之志愿活动系列(五)  ——认真负责彰显青年风貌,不辞辛劳守护社区安宁

为在帮助外国语学院学子丰富其假期生活的同时对其进行正向思想引领,帮助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其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于2月28日开展了“4+X”作业社会实践之志愿活动系列第五期活动,本期完成社会实践的是刘吉含璐同学。

刘吉含璐同学利用假期空闲时间参与了社区组织的“防火灾巡查活动”,在

新年前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每天傍晚在各街道流动巡查,杜绝因不正当祭祀活动而导致的火灾现象。虽然夜里气温很低,可志愿活动使人热血沸腾;虽然新年前后每家每户都很忙,但志愿者们的巡查工作更额外增添了心灵的满足与精神的充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虽然自身学业已然繁杂辛苦,但只要我们勇于实践,敢于吃苦,继续乘风破浪扬帆前进,便一定能在不断的奉献与付出中有所收获。
希望我们都能以外国语学院利用假期时光完成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为榜样,树立“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吃苦精神和“十年磨一剑”的匠心精神,在不断的切身经历与成长中彰显个人价值。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