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2016级学生参加专业实习感受(一)
刘柠溪-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工作的经历
  2019年6月23日,我乘坐飞机抵达迪拜机场,在酒店和即将一起加入公司了两个同事(一个中国女孩,一个印度女孩)简单认识开始了在RIVOLI工作的日程。24日正式开始入职培训。在入职培训的那几天并不十分顺利,英语的听力跟不上是最让人苦恼的。公司近乎80%的高管来自印度,印度人在说英语的时候口音是比较重,一个听惯了美音或者英音的人冷不丁来到一个都是印度口音的英语环境里其处境可想而知。另一方面,印度人说英语的速度有时候快的让你觉得你在听rap,时不时的有中国同事会打断讲师请求放慢语速。然而人家讲到兴致处自然而然也忘了要放慢语速。跟不上,听不懂的情况大约持续有三四个月后慢慢得到了改善,在一种新环境呆久了自然而然也就适应了。
  伴随着听力能力提高的是自身口语能力的增强,词汇量的增加。一天24小时除了在回家的路上在家里的时间,我几乎都是在用英语去工作和生活。在超市里也经常为了买某种东西而打开英语词典查半天。看到不会的单词随时查字典,在脑子里各种排练下一次和同事见面谈话的内容,排练接待顾客的谈话内容,慢慢的磨练和积累,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在不知不觉间几乎完全适应了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也慢慢变得越来越自信,相信在未来依靠自己的努力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