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志愿者22408班姚超同学心得分享——记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研学活动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

3月17日至23日,我校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举办了一场研学活动,来自俄罗斯的14名师生应邀走进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首先很高兴入选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能给我们这一次专业实践的机会。作为本次研学活动的志愿者,不仅仅是为来华友人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得到了一次口语实践锻炼的机会,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之中,使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有用武之地。实践决定认识,这一次的专业实践课,帮助我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也丰富了我对俄罗斯文化的认识。

此次的实践机会来之不易,让我在口语及听力上皆收获颇丰。文化的碰撞,擦出了绚烂的火花,使我更深刻理解了跨文化交流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了解了两国文化的差异,让我们拓宽了视野,也让中国文化走出国门。



此外,我结识了一些俄罗斯的朋友。他们开朗热情,在与他们相处的这些日子里我收获了快乐与知识。在制作手工贺卡的新奇体验中,在玩俄罗斯的小游戏的欢声笑语中,亦在漫步于长春街道的惬意时光中,我们的感情逐渐升温,使我们成为了彼此的朋友。在相处的几天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跨国交”,在他们离开时,我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同时也收到了俄罗斯朋友的回礼。

这段宝贵的实践经历将成为我学习生涯中一段宝贵的回忆。我希望在以后的学业道路上,跟随着老师们的步伐,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前方的路是光明的,所有的努力都在变得清晰,披星戴月走过的路,一定会繁花满地。

 

 

撰稿:姚  

审稿:许晓菲

指导教师:王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4年3月25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