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0级学生高中俄语教学实习心得分享系列(一)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教育实习是我们从学生走向教师角色转换的第一步,是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必经之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0级莘莘学子怀着满腔的憧憬和期待,正式踏上了实习岗位,成为一名俄语实习教师,开启了俄语专业大学生毕业实习的新阶段。

实习基地: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现代双语实验学校

刘铭卓,俄语系2020级学生,正阳县现代双语实验学校俄语教师。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我已在正阳县现代双语实验学校实习一个月左右,在过去一个月的教育实践中我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首先,由衷地感谢外国语学院和俄语系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指导,使我在学习的每个阶段耳濡目染老师们的教育情怀和教学理念,老师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触动和感染着我,无形中坚定了我成为一名教师的动力和决心。同时,我深深感受到了语言教学的不易。俄语作为一门外语,其语法和发音都与中文有很大的差异,对于学生来说,掌握俄语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作为教师,我需要仔细研究教学方法,制定合适的教学计划,并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进度,确保他们能够有效地掌握俄语。

其次,实习让我更加熟悉和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实际工作中,我也在和我的学生们共同学习俄语知识,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直到现在我不仅能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还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这种实际经验的积累对于我的教学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这次教育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教师的决心。我热爱教育事业,也热爱俄语,我希望未来能够将我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俄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许多,我相信这次校外教育实习的时光会成为我一段宝贵的经历,为我的人生增添一抹亮色。

 

 

 

撰稿:刘铭卓

审稿:许晓菲

指导教师:刘继斌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4313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