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0级学生高中俄语教学实习心得分享系列(二)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教育实习是我们从学生走向教师角色转换的第一步,是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必经之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0级莘莘学子怀着满腔的憧憬和期待,正式踏上了实习岗位,成为一名俄语实习教师,开启了俄语专业大学生毕业实习的新阶段。

实习基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实验中学

何鑫,俄语系2020级学生,茂名市电白区实验中学俄语教师。



将近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教师的工作内容,还提升了我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

首先,通过实习,我深刻体会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责任和使命。在课堂上,我亲眼见证了老师们对学生的耐心和关爱。他们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学生心灵成长的引导者。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倾听、理解和尊重每一个学生,因为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些体会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我愿意成为像我的老师们一样,用心呵护每一个学生的成长。

其次,在实习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教师的工作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教学态度。我在备课、上课和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比如缺乏耐心、表达能力不足等。但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克服了这些困难,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实习让我真正意识到了自己在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上的不足,也让我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和提升,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最后,我在实习中还结识了一群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们的教学经验和人生智慧让我受益匪浅。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教学技巧和教育理念,这些将成为我未来教学生涯中宝贵的财富。

通过这次实习,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决心。我愿意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努力,成为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引导者,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何  鑫

审稿:许晓菲

指导教师:刘继斌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4年3月19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