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0级学生校外实习心得分享(四)


校外实习是大学生进入社会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好锻炼机会,也是从大学生到从业者的过渡阶段。在这次校外实习中,我收获最大的是面对工作要不断去摸索和探讨,要不怕吃苦,激流勇进。有的工作虽然单调又重复,但这是磨炼意志最有效的方法,我时刻告诫自己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将实习的每一项工作看成是公司对自己的一次考核。

实习基地:珲春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张爽,俄语系2020级学生,珲春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关务部实习生。



今年七月中旬,我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份校外实习工作,这难得的实习机会让我倍感兴奋。我实习的公司是珲春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公司的关务部做实习生。

第一天正式工作时,在部门领导的介绍下我开始了解本部门的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通过参观公司和部门领导的介绍,我开始逐渐地了解公司,了解所在的部门。起初我并不能熟练地去完成工作,甚至频频出错。但我想既然做了那就做好一点。在部门职员的耐心指导下,我开始慢慢学会了正确查询与修改所需要的海关编码和商品名称,学会了录入汇总报关单,学会了操作金关核放和电商核放,学会了从系统中导出需要的数据进行筛选和匹配,学会了制作报关数据表格等相关业务内容。

在此次校外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有关于办公方面的,更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我还依稀记得初次接触工作任务时出于对未知领域的迷茫而感到不安和慌张,后来在同事的细心帮助下,我开始逐渐适应我的工作,融入了这个新环境。经历了这段校外实习我可以明确告诉曾经惶恐不安的自己:“大胆迈出这一步,职场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后来,在遇到问题时我时常请教同事们帮忙解答疑问,慢慢地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提升工作效率,我想这对我今后踏入新的工作岗位是非常有益的。

在校外实习这段时间里,我明白了只有将想法或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够在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真诚所至,金石为开。不管工作多难做,要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总有一天会有收获。如果不坚持去做,这收获的一天永远不会像天上掉馅饼那样到来。

在校外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从实践中学到了扎实的本领,积累了实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还要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优秀的同事学习,继续努力改正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提高。

 

 

 

撰稿:张爽

审稿:刘继斌

     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3年10月19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