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珲春市对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构建“政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20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商薇带队赴珲春市对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就业指导中心市场开发科科长臧文静和副院长孙玲琪、英语系主任毕晨慧、日语系主任崔伟、俄语系主任许晓菲、商务英语系主任许晓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系主任康微、辅导员李超和李翰林参加走访。


11


420日上午,院长商薇带队对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访企拓岗,并与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改革创新局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伟,吉林省天道集团董事会主席、长春康中集团通关服务中心执行董事、长春光华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产业基地主任于浩洋,吉林省天道集团总裁唐洪利,俄品多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秋岩,珲春宝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祥君和珲春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行政助理孙佳俊举行了“政校企”人才对接座谈会,座谈会由吉林省天道集团总裁唐洪利主持。


10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改革创新局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伟首先介绍了园区的概况、发展情况和就业服务情况。然后,院长商薇围绕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一多两化两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吉林省天道集团董事会主席、长春康中集团通关服务中心执行董事、长春光华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产业基地主任于浩洋,吉林省天道集团总裁唐洪利,俄品多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秋岩,珲春宝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祥君和珲春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行政助理孙佳俊与外国语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分别就外语人才引进、建立实习实践基地进行就业与创业双同步摸索、增加就业岗位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12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院深化政校企合作、培养适应社会需要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此次访企拓岗聚焦人才共育,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有力参考,增强了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我院将以此次人才对接座谈会为契机,深化校企之间供需对接,积极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人才输送、社会就业、经济发展的“政校企”多方共赢。

 

 

 

撰稿:李翰林

审稿:苏云波

外国语学院

2023425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