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张肖轩同学参加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


我是外国语学院俄语系19408班张肖轩同学,2021年6月21号,荣幸地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了《开讲啦》节目的录制


参加本次节目录制,我很荣幸见到了撒贝宁老师和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祝融的总设计师张荣桥设计师,也很荣幸和张荣桥设计师面对面交谈,虽是寥寥数语,却使我铭记于心,张总设计师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给我们讲述了四个关于祝融发射的故事,我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离航天事业这么近,以前在电视上,或者其他公众平台看到,就是简简单单觉得中国很厉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仅此而已,可是现在我听了张总设计师讲述航天故事,我觉得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功都来之不易,都有数以万计的人在努力,我们看到的仅仅是一张祝融着陆图片,可是这张图片的背后的努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若非此次身临其境,也不会有如此感受,同时见到了航天人员的浪漫,一个操纵祝融前进的设计师,将自己的孩子起名为天问,何等浪漫!这是我参加节目录制最深刻的感想。

这里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作为志愿者的一个报名流程和我的感想。

首先,很感谢我的专业老师张岩老师教我专业知识的同时,鼓励我参加外研社组织进行的全国英语国家人才考试,指导我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为我们搭建了很多平台,俄语系每一位老师都不遗余力帮助和指导我们,在学习的每一阶段抓住机会,多参加考级,考试,拓展自己的视野和锻炼自己的能力。我获得了国才初级考试合格证书,因此我收到了国才考试官方邮件,告知有一个内推名额,可以去中央电视台视录制节目《开讲啦》,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了报名。报名表格内容主要有以下一些具体的要求,例如在大学期间获得哪些国家级证书,英语四、六级程度,其它外语的专业程度,是否有志愿者经历,是否有自己单独主持的项目,而这份报名表的大致要求我基本符合。我获得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非专业组三等奖,国才初级证书,而“互联网+比赛”和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我都主持过,并分别获得优秀奖和校级奖项。普通话证和驾驶证这类的资格证我也填了,应该也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然后很荣幸过了初试,在6月20号通过了第二轮面试,第二轮面试在北京,主要谈一些对节目的了解和感受之类的内容。

参加节目录制后,我深深感受到: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外国语学院学习期间,刻苦学习,努力锻炼和提高自己,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爱我们俄语系,爱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张肖轩

指导教师:刘继斌 张岩

外国语学院

2021年8月28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