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亦飞国际举行“大学生跨境电商人才就业培养实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4月1日,我院与长春市亦飞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了“大学生跨境电商人才就业培养实训班”开班仪式。亦飞国际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实习就业基地,通过“政行校企”合作,旨在培养满足电商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帮助学生创新创业。

参会嘉宾有:华玉安融(吉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同伟、国际贸促会长春商会汽车零部件专业委员会主任唐艳莉、亦飞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董事长赵小雨、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商薇、副院长孙玲琪、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各系主任。

在“政行校企”合作的框架下,外国语学院与亦飞国际开展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建立跨境电商实习就业基地,可以培养我院学生的岗位认知与职业精神,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能参与到企业的实际工作中,得到跨境电商方面的工作经验,有效弥补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的结构方面的不足,提高就业能力,实现实习直通就业;可以帮助我院了解外贸行业的发展动态,了解电商企业的需求,促进我院的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有助于形成长期的、稳定的、持续的人才培养机制,确保人才培养规格符合行业、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电商企业能够参与到我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中,使学生能够在毕业时达到企业的岗位要求,实现学校到企业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有效地提高企业的人才培养效率;最终实现国家、行业、企业、学校、学生的多方共赢。

本次“大学生跨境电商人才就业培养实训班”的开设,正式开启了外国语学院与亦飞国际的全方位、深层次的校企合作。

日语系和韩语系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他们在始于去年的专业实训的基础上,选定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即日起进入培训班,正式在外国语学院的实习就业基地开始了“实习+就业”的新生活,在电商领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撰稿人:刘彤

审核人:崔伟

时间:2022年4月4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