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巧设悬念,启发式零起点教学——朝鲜语系陈丽丽老师线上教学案例分享

 

一、教学准备

 

本次线上教学我采用了腾讯会议作为授课平台,辅以微信学习群同步进行互动练习。课前五分钟师生双向出镜。鉴于外语学院班额较小的优势,仍旧采用传统的课前点名的考勤方式,以便检查学生课前状态,以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帮助学生迅速调整至学习模式。

二、教学实施

1.指导思想

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并没有区别,特别是通过双向视频的方式,老师既要把自己带进课堂,也要把学生带进课堂,并根据学情分析和线下教学所掌握的经验,有分类、有重点、有目标地手拉手进行线上教学。

2.课程设计(本课程为21级朝鲜语本科《基础韩语2》)

3.教学反思

“知易行难”,虽然对线上教学已经不再陌生,但经验不能代替实践,若想上好一节课,仍需要老师的精心准备和认真反思。“行胜于言”,踏踏实实,深耕教学,不忘初心。

  1. 线上教学及学生学习成果展示

  2. 线上直播及微信同步互动

    2.学生总结一课所学知识并绘制思维导图

    3.学生模拟对话场景,自制对话视频

       4.线上交流及作业批改

  3. 学生在小程序中打卡“韩语KBS发音练习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