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宋怡萱老师《商务英语视听说2》课程线上教学案例分享

课程:商务英语视听说2

班级:商英21411-12

上课时间:周二、周四第一大节

线上教学平台:钉钉

本课程视、听、说交叉,让学生的认知型技能通过听力练习中得到训练,应用型技能在口语练习中得到训练,从而使听说技能互相促进、相互提高,再过渡到视听说交融式训练,让学生进行表达性的口语应用练习。

在课堂开始之前,老师先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大家的封校生活,安抚了隔离学生的情绪,希望同学们面对疫情可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从容应对,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同时引导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在保证学习进度的基础上,适当进行放松娱乐,保持身心愉快。同时,将长春光华学院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故事作为主要课程思政内容,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激发学生形成内在的、持久的学习驱动力,并组织学生观看相关抗疫小视频,将抗疫精神融入到英语课堂当中,组织学生一起用英文为抗疫加油。

课堂上,继续加强趣味口语训练,改善学生的发音问题,学生们积极配合,踊跃连麦进行尝试;继续进行听力训练,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在评论区分享答案,老师在此基础上进行讲解,效果良好,同时根据课堂内容布置作业,在保证完成课堂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引导学生

在下一周,作为授课教师我会继续引导学生以更佳的精神面貌对待网络教学,以更强的自我管理与规划能力投身到疫情期间的自我学习,以线上直播+课后答疑结合的方式不断地提升教学效果,帮助学生更好的吸收、巩固所学。


撰稿:宋怡萱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

2022326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