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在2023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3年8月31日,“2023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省级评审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王志茹老师参赛团队携作品 Plato 柏拉图”荣获省级优秀作品等奖。


 

该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杂志社联合举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育人育才为中心、教学能力提升为重点,推动新发展阶段外语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据悉,本届交流活动共设有本科英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和其他语言组四个组别赛事遍及全国20多个省份,参赛选手众多,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制作的微课作品在省级交流中获得一等奖。


 

大赛启动后,参赛团队认真钻研大赛指定教材,精心挑选知识点,持续深入探讨,不断启发灵感,挖掘创新点,使课程充分融入思政教育,凸显提高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教学目标。团队成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从教学设计到脚本撰写,从形象设定到对话录制,从动画设计到字幕制作,再到最后的视频合成,每个环节都反复打磨,力求完美。此次大赛取得佳绩,既是参赛教师及团队教学创新成效的综合体现,也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集中展示。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是全国外语类赛事中一项重要赛事,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英语系将持续组织教师参加大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微课在课程建设中的实践应用,不断提升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王志茹

审稿人:毕晨慧

日期:2023910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