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基础俄语》课程上线学银在线平台


为进一步加速高校俄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高校俄语教学的深度融合,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在原有省级优秀课《基础俄语》基础上,课程负责人张岩老师与团队成员:康微、许晓菲、王淇、张胤哲、刘继斌、夏英老师,融合数字信息技术,重构课程内容,梳理课程知识点,开发了《基础俄语》课程的在线课程,现已在学银在线平台上线,全力助推俄语课程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


 


《基础俄语》课程在2010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课,2017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1年校级一流课,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一直以来团队成员在外国语学院优良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坚持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推动《基础俄语》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

《基础俄语》学银在线课程数字资源丰富,可提供教学视频、教学课件、单元测验、拓展资源等内容,还可以全过程记录学生学习情况,充分支持学生自主学习。课程还提炼了重点、难点、考点和思政知识点,提供个性化思政育人教学素材。在讲授语言知识和培养基本技能的同时,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到教学中,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的教育理念贯穿课程全过程,发挥外语课程立德树人的思政育人功能。


 


未来,《基础俄语》课程将在学校和学院的精心指导下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并促进前后期课程联动创新,共同培养合格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撰稿:张  岩

                                             审稿:许晓菲

                                            20231018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