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

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专业成立于2015年,学制3年。专业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教学理念,以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为核心目标,重视专业及师资队伍内涵建设,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及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50%以上,“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2.5%。

本专业紧密结合国家发展社会福祉事业,加快建设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医养、康养服务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多语种优势,以国际福祉教育为人才培养特色,以“专业+外语”作为人才培养定位,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与相关社会福祉机构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学生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平台进行实践活动,提高专业水平,培养应用能力,拓宽视野。

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共设有社会福祉、国际邮轮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及免税店销售4个就业方向。同时为满足学生提高学历的需求,国内鼓励学生考取全日制专升本,对外积极开展国际交流,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外进行专升本学习。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按照国家《高等教育法》和普通高等院校专科人才的培养规格,采用国际福祉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以社会福祉和社会管理为主,以“智能化养老服务管理”为重点,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社会福祉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和较好的外语表达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才市场需求,能够在社会福祉产业、民政系统、社区等机构从事经营、管理、服务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社会保障(政策与法规)、福祉学概论、区域福祉与社区管理、现代管理学原理、中医推拿学、基础医学、营养学膳食计划、老年心理咨询、基础英语、福祉韩语等。

 

专业特色

社会工作专业以满足国家对社会福祉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国内外交流、校企合作方式办学,实行“专业+外语”的教学模式,专业办学特色如下:

1. 突出“专业+外语”,培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强化第二外语英语(韩语)能力。

2. 注重学生学历提升,国内国外相结合。  

1)国内“3+2”专升本模式。通过国内全日制专升本考试,考取国内相关专业的本科,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2)国外通过“3+2”(专升本直通车),在国内学习3年后,赴韩国学习两年,获得韩国的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3+2+2”专本硕连读模式,即在国内学习3年后,赴韩国采取“2+2”本硕连读。

3. 专业加方向特色就业模块,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1)社会福祉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民政、社区、康养机构对口实习就业。

2)国际邮轮服务方向:外国语学院框架下特色就业方向,依托外国语学院“光华鹏腾国际邮轮学院”,学生在学习两年专业理论知识及语言培训后可赴国际邮轮进行实习并实现月薪10000+的高薪就业。

3)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就业方向,学生在读期间即可与跨境电子商务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实现高薪就业。

4)免税店销售方向;学生可赴免税店实习并高薪就业,学生入学即可与用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实现100%就业。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