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应用韩语专业优秀校友-刘彦良

 刘彦良,男,汉族,1997年11月出生,2020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应用韩语专业,现任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公安局民警,三级警司。

 从警以来,刘彦良同志办理各类行政案件400余起,逮捕抓获犯罪嫌疑人86人。刘彦良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书写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2022年3月疫情席卷吉林,在外省执行任务的刘彦良同志主动请战返回单位加入抗疫一线。先后在抚松县,长春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下旬外出执行任务,刘彦良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坚守在抗疫最前沿。面对疫情和每日案件的压力连续奋战在核查工作中,刘彦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四小时,这让他熬红了双眼,一方面要处理每日的新发案件,另一方面还要重点关注涉疫工作的进展。

 刘彦良在疫情之初就奔波在各个卡口,连续奋战十二个日夜,协调三十多名人员坚守在重要隘口,保障防控物资通道畅通,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守卫城市安全。

 松江河高速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承担着疫情期间人员登记、“三码”齐查、重点人员转运等职能,还担负着保障防疫医用和生活物资大通道安全畅通任务。刘彦良勇担重任,第一批来到卡点,担任负责人,带领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综合执法等部位工作人员,开展人员车辆核查登记。





 阻断疫情传播,更要保障居民生活。刘彦良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积极保障生活物资充足。来自山东的十几台满载蔬菜的大货车需要进市区卸货,由于车辆需要闭环管理,车门贴上封条防止司机流动,因此无法购买食物。卸车返回需要几个小时,司机们吃饭成了问题,刘彦良和卡点人员主动把自己的盒饭送给司机,自己却烧水泡面简单吃上一口,司机们感动不已:“这个城市真让人温暖啊。”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刘彦良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既做指挥员更当战斗员,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十多天核查重点地区返白车辆900余台次、人员2000余人次,全力防范疫情传播。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此刻,刘彦良正不舍日夜、依然坚守,不仅体现了身为一名光华学子的担当,更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风采。




外国语学院

2022年4月1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