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韩语专业

专业介绍

应用韩语专业设立于2004年,采取国内外合作,校企合作方式办学,实行“韩语+英语+相关专业”教学模式,开设韩朝经贸、国际旅游服务管理、免税店销售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4个就业方向。现有博士4人,硕博占比89.9%,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占比67.7%;教师来自吉林大学、延边大学、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和韩国知名大学,均有留学或海外工作经历。90%以上教师获取荣誉称号或奖励。专业成立以来共计发表论文120余篇、课题13项、著作8部、译著2部。已形成一支年富力强、结构合理、治学严谨、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

截至目前,应用韩语专业共累计招生1300余人。从专业开办之日起,应用韩语专业就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结合专业特点,顺应社会需求,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重视教学质量的提高,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优化“外语+专业”教学内容,实施科学化管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强化第二外语应用能力与技巧,重视第二课堂教育,培养具有“韩语+第二外语(英语)”双语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

重视专升本教育,实行小班授课,分层次教学。2007年至2015年,与延边大学联合组织专升本教育。共有262名专科学生学完升本课程,取得延边大学朝鲜语专业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在2021年的国家统招专升本考试中,23名学生报考,7名学生顺利考取了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等本科大学,专升本通过率达30.4%。

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韩国崇实大学、大真大学、韩南大学、京畿大学等建立了国际友好校际关系,每届选送品学兼优学生交流韩国大学学习。鼓励学生考研继续深造,应用韩语专业许多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韩国大学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重视实践教学。组织学生赴韩进行带薪语言实习,目前已成功组织5批学生赴韩,实习期满,由韩国青少年组织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发放《语言实习证书》和《国际志愿者证书》。

要求学生利用好第二课堂,获取包括普通话水平、计算机等级、导游、韩语等级、国际海员、教师资格等证书,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

 

培养目标

以服务于社会及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较系统掌握韩、英双语知识及技能,了解并熟悉朝韩经贸、国际旅游服务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免税店销售等方面业务,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适应在生产、服务一线部门从事贸易、翻译、导游、国际邮轮服务、涉外酒店管理、跨境电商、免税店销售等涉外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服务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韩语、综合韩语、韩语视听说、中韩/韩中翻译、韩语基础写作、国际旅游服务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免税店销售与服务。 

 

办学特色

应用韩语专业以服务于社会及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国内外合作,校企合作方式办学,实行“韩语+英语+相关专业”教学模式,其专业优势在于:

1.强化韩国语及第二外语(英语)双语知识与技能培养力度。

2.国内外联合培养,保证学生学历提升,选送优秀学生免费到韩国大学交流学习。

1)“3+2”专升本直通车,即在国内学习3年后,通过国家组织的专升本统招考试学习2年,或赴韩国学习2年,获取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2)“3+2+2”专本硕直通车,即在国内学习3年后,赴韩国采取“2+2”本硕连读。

3.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与企业无缝对接,实现实习 直通就业。

1)国际邮轮实习+高薪就业,即依托“光华鹏腾国际邮轮学院”,赴国际邮轮公司实习并高薪就业,月平均工资10000+,学生入学即可与用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实现100%就业。

2)涉外酒店实习+就业,即国内学习两年专业理论知识后,赴北京、苏州、上海等地的涉外国际酒店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工作环境好,待遇高,能够快速提升外语沟通能力及人事管理能力。

3)跨境电商实习+高薪就业,即依托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在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工作,与用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实现100%就业。

4)免税店实习+高薪就业,赴国内外免税店实习并高薪就业,学生入学即可与用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实现100%就业。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