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成立于2000年,是光华学院首批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获文学学士学位。

英语为吉林省一流专业,十三五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2022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6星级专业)。现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金课1门、省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优秀教学团队1

2000年至今获批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11项。


     


教师梯队结构合理、综合素养好。高级职称占比76.9%,其中省优秀教师2人、优秀外籍专家2人、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人、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百分百获得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具有出国研修、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占比达76.9%。英语系教师获国家、省级奖60余项,出版著作3部,参编教材8部,主持省级以上课题38项,校级课题6项,发表省级及以上论文90余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及以上论文14篇。教师中既有在国内知名大学从事多年英语教学工作的教授和外国专家,又有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青年教师,师资结构合理,兼具互补与创新优势。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较高的人文素养、一定的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熟练应用英语在涉外企业、学校、涉外酒店、国际邮轮、免税店、跨境电子商务等部门从事翻译、中小学英语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国际旅游服务管理、免税店销售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等,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好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英语、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说、英语语音训练、第二外语(日语、法语、俄语、韩国语)、英美概况、英美文学选读、语言学概论、英汉互译基础、中西文化比较等,同时开设翻译、文化、英语教育、涉外酒店、国际邮轮、跨境电商等方向课程供学生选择。 

     

  专业特色 

1. 教学成果显著, 获批11项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基础英语国家一流课程、英语专业吉林省一流专业、省首批党建标杆院系。艾瑞深中国校友会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6星级专业)。

2. 开设三类课程”(语言技能课程+核心能力课程+特色就业方向课程),培养能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等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本科专业人才。

3. 设置“一主二辅”多语种模块(英语为主,第二外语、第三外语(600句)为辅),培养掌握双外语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4. 实施“英语+”培养模式开设中小学英语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国际旅游服务与管理(含国际邮轮、国际酒店)、免税店服务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5个就业模块,分类培养。

5. 实施“1+8+N”、“一对N”教师对学生的包保制,全员、全过程、全覆盖管理学生

6. 毕业生出路宽。校企合作,建立多态化优质实习就业基地9个。在长春、青岛、北京、大连和杭州建有跨境电商、国际邮轮、国际旅游服务管理和教育等方面的供需对接实习就业基地,提供多种就业渠道,着力打造国际化高薪对口就业

7. 考取“1+X”职业证书。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网络营销师、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海员证等“1职业证书做到“就业有岗位、上岗有证书、工作有能力、发展有潜质”。

8. 拓展国际化、跨文化教学辅助资源。实施“三种课型”,课外补充《欧洲非常之旅》《英语发展史》等,培养“一多两化两型”人才。

9. 教学效果优异。近三年国际人才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92.6%;8.55%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7人考取博士研究生。近三年95名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18名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成功立项国家级课题5项、省级课题6项。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