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日语专业2013届优秀校友-范凡

范凡,男,1991年出生,2013年毕业于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现就职于国际奥组委(IOC)直属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物流部。

 

 

在光华学院日语专业学习期间,范凡同学不仅认真学习、积极配合教师的教学工作,四年专业综合成绩均为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而且积极参加学生会活动,先后在院学生会外联部和学习部任职,组织参与辩论赛,年终晚会等活动。校园生活之余,热心中日友好交流,每周参加国际交流基金中日交流之窗活动。在2012年,时值中日友好交流40周年之际,作为长春市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日本外务省国际交流基金主办的暑期交流活动,从自身做起,为中日友好交流事业添砖加瓦。

2013年毕业后,赴日留学。2014年以优异成绩考取日本国立滋賀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经营学的硕士研究生,并获得学费全免的奖励。毕业成绩名列全学年第三,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硕士毕业之后在日本就职于大型商社日通商事株式会社。主要负责大型机械设备的物流解决方案。2018年调动至横滨,参与日产汽车的物流管理项目,从零开始,为日产汽车重建物流仓储系统。

 

范凡和同事们

 

 

 

范凡同学2019年9月转入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工作,任职logistics(后勤部)干事,是部门中的唯一中国人职员,主要负责国际广播中心和主媒体中心的物流工作,对接各国电视台和平面媒体。

由于在东京奥运会的工作中的出色表现,2021年被国际奥委会派往北京,从事北京冬奥会的全部竞赛场馆和部分非竞赛场馆的转播设备的物流服务。

范凡同学工作之余,不忘初心,心怀母校,多次指导日语系在校生的就职活动,并组织东京奥组委的同事们为日语系学生举办了线上国际交流会,与母校光华共进成长,帮助学弟学妹共同进步。

 

 

 

 

 

指导教师:崔  伟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月30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