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英语专业2014届优秀校友-王佳宝
感谢信
    王佳宝同学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毕业生,目前任教于沈阳飞百教育,为初高中专职英语老师。回想起在武汉路3555号,这四年不多又不少的日子里,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校外的实习单位中,无论是在严谨的外语课堂上,还是在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中,心中总会不时的想起商老师的教诲。总有人说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有的人会指引你成长,带给你帮助,而有的人会带给你教训,教会你很多真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在我们一生中遇到的任何一个人,都会在我们的生命中扮演一个或轻或重的角色。商老师对于我而言,可以说是给了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二次生命,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天窗,让我在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重大挫折,也就是高考落榜之后,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对未来的向往,和从小到大对于英语这一专业的满腔热忱。  
    商老师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院长,在我还没有来到学校之前,听闻商老师曾经担任过英语系的系主任,当然那个时候是光华学院建校不久的时候,还没有外国语学院,只有成绩总是第一名的英语系。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心中大概就明白了,为什么老师能把一生的精力全部都寄托于英语专业的教育行业中,我相信这也是商老师最受人尊敬的一点了吧。记得高考刚刚发布分数的时候,我几乎陷入到了人生中,第一次经历到的深深的低谷之中。是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光华学院英语专业的招生简章,上面有商院长的电话,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让我拨通了老师的电话,当时我对于老师而言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陌生人,最多可以算是对英语专业感兴趣的应届毕业生,但是当上老师听说了我的经历以后,和我通了大约40分钟的电话。这40分钟里,他达志帮我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前景,以及我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该怎么去规划自己的未来。通过这通电话,我明白了,高考只不过是人生中一段小小的插曲,不能改变我的未来,但是由于这次考试的失败,我需要去为我的未来去更加努力,经常听别人说勿忘初心,我就应该带着这份对英语的兴趣,如一个初学者,一步一步去探索,去探究英语作为语言本身的魅力,就像外国语学院的院训一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带着这份年轻人本该有的热情和胸怀,去充当跨文化交际中必不可少的使者,为现在经济政治的全球化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始终坚信青年强则国家强。
    后来我在任教于沈阳飞百教育的过程中,遇见过形形色色的初中生和高中生,很多初中生都是很青涩的年纪,而高中生则是和我当时一样的迷茫的阶段。很多时候在担任老师的情况下,我愿意去充当他们的聆听者,去和他们沟通,在帮助他们提高学业成绩的同时,也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让他们明白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未来的主力军,我们要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发挥出自己一份不可或缺的光和热,当然,这也是做商老师的学生四年以来,我的学习和收获。感谢商老师,可能在我遇见了人生第一个大挫折的时候,帮我树立了新的人生目标,燃起了新的希望,也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带着这份初心去帮助更多的学生!
 

 
王佳宝
2018.03.29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