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会议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加强对遵义会议精神的理解,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2023年11月1日在一教四楼423举办了“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贾喻涵同学对遵义会议精神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坚定信仰、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是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精神品质,是我们发展的动力源泉。遵义会议精神是指在真理面前敢于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在错误面前敢于承认失败、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问题面前敢于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所积累的斗争经验,也是英雄们在革命中保持的优良品质。

 

 

 

同学们结合了会议精神与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寄予的希望和全国学联组织对学生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对遵义会议历史的学习,对同学们有充分的教育价值,可以从中学习遵义会议的革命精神,体会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其次,对于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有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同学们更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真理。以遵义会议精神为借鉴,发扬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不怕困难的精神。

 

 

 

撰稿:贾喻涵

审稿:秦

指导教师:李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3年11月3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