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0级学生高中俄语教学实习心得分享系列(三)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高考俄语教育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俄语专业学生,我体会到了教育实习对于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育能力的重要性。因此,我在深圳华希国际教育的外派下来到广东省陆丰市龙潭中学实习任教,希望通过教学实习,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并为未来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实习基地:广东省陆丰市龙潭中学

卢礞,俄语系2020级学生,广东省陆丰市龙潭中学俄语教师。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来到龙潭中学实习任教已经有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的实习时间里,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教育实践经验和深刻的教育感悟。

在实习初期经过俄语系老师们的认真指导以及华希国际教育的岗前培训,了解了俄语课堂教学的基本流程和教学方法。通过观察老师的授课方式和课堂管理技巧,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教学技巧和课堂管理方法

在实习期间,我积极参与备课。在备课的过程中,我注重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设计以及教学环节的衔接,力求使每一节课都生动有趣、有条理。同时,我也注重备课的个性化,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进行差异化教学准备。

通过上课,我逐渐掌握了俄语课堂教学的基本规律和技巧。在上课过程中,我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并且注重课堂氛围的营造,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学一门语言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因此,在课堂教学中,我会与学生们一起听俄语音乐,观看俄罗斯文化常识视频,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俄罗斯文化,加强学习俄语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经过这一个月的实习,我学会了如何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设计,如何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如何处理课堂突发事件等。同时,也深感每一位老师的不易,在此感谢外国语学院以及俄语系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为我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能够自信地站在俄语教学课堂的讲台上,提高了我的教学水平,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

通过这次实习,我受益匪浅。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我也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学习俄语知识研究教育理论和积累实践经验不断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将自己培养成一名社会需要的人才。

撰稿:卢礞

审稿:许晓菲

指导教师:刘继斌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4年3月24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