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庞笑荣获第九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年度教学创新三等奖



 

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XJTLU National University Teaching Innovation Award)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承办,澳门同济慈善会北京办事处支持,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的创新举措。通过帮助教师梳理个人教学创新思考、提供多重展示的机会,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平台,进而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2020至2021年,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为50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之一,2022年,西浦大赛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教学竞赛版块。

第九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青海大学、等涵盖双一流、地方院校、民办高校等多元化属性的266所院校的1309组,共3898名高校教师及团队的参与。

2024年313日下午17时30分,2024第九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评审结果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官方网站予以公示。历经资料初审,全国184高等院校891组高校教师及团队进入了专家函评阶段。委团队严格遵循“参评同校回避”等评审原则,对书面自述、视频、ppt等参赛材料进行评议,并根据评分标准,从学习成果、创新性、普适性等三个维度进行打分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庞笑凭借教学创新参赛作品基于4A式PBL的基础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荣获国家等奖。该作品-—“4A式PBL的基础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是”基于“全人教育”的教学理念,立足基础英语学习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促成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德育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和发展,并注重加强学生的互联网+”信息化能力和跨文化思维能力。构建了4“A”PBL的基础英语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即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主线,通过学生的自主探究、交流讨论、情景演绎、小组合作等手段去解决复杂的、真实的语言问题,以习得隐含于语言问题背后的知识,培养学生自主探究问题、分组合作解决问题、再对解决后的问题进行反思的能力。

创建4“A”式教学组织形式,即Assignment(问题的准备与发布)、Accomplishment(问题的探究与解决)、Application(知识的应用与巩固)、Assessment(问题的测试与评价),重组教学步骤,翻转课前、课中和课后教学内容与形式。


 

 

 

 

 

 

 

 

 

 

 

 

 

 

外国语学院为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创造和搭建高水准平台,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为外国语学院 “一多两化两型”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庞  

                                                  审稿人:毕晨慧

2024314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